YUEL

你会遇见很多有趣的人,然后忘记我 ​​​

《碎玉》


如果能重来。


饮泗水,朝马骄,

身沓风月剑齐天,

灵纵四海酒啸雪。


如果能重来。


乞圆月,拾红灯。

亲言赴至阖家宴,

笑饮卧谈小丰年。



夜雨三分,诉情无眠。

他晕躺湿地,一身锦绣红袍,

醉意漫天,腰间白玉蹭上污泥。

一双手颤颤巍巍伸出,指尖突得冰凉,玉坠落得我手。

我起身就走。


他手扯衣角,嘴中喃喃。

“还我。”

我一脚踹开他手,拔腿扑身雨夜。


约过几日,他与我摊贩相遇,

他前袍一抖,栖坐与我相对。

我起身欲走,而后被他压身踱行。

行至府门,抬头一望,高额大匾,

大将军府。

我自慨倒霉。


问我玉石何在。

我眼转向外。

问我何落行乞。

我赖坐不理。

一身污秽脏了白地。


唤来衣物,要我临面换下。

我冷眼默语,零碎破衣飘泊而下。

竟是女儿身——

他慌乱捂了双眼,倏立离去。


刮遍全身,不见白玉。

高身黑影立我眼前,眉目含冰刺骨。

本以鞭刀将至,未曾想他只困我于此。


困我于饱腹。

困我于暖衣。

本是一身孑然,奈何不能停留。


夜黑风高,院宅杂屋,

一跃便是自由。

不巧。

他醉在一旁。


朗目飒颜扎满胡碎,

高眉淡角尽皆酒殇。

我啐嘴,脚尖摸触地上锦衣。


睫羽忽开。

我亦是醉了,才会抱坐于他身侧。

他指尖旋旋,乱语点点。


美人娇娇,皇权公主,

金胭玉脂,繁绣华裳。


狼烟起,他抵。

皇权没,她落。


旗鼓霄天,乐鸣戟耳。

朱墙宫阖,他目光灼灼,送她红轿伴莺而去。

红衣落下一角,藏掖他沉沉胸怀。

白玉握下一块,沉坠他环环腰间。


而后他不败。

却惜她难回。


我起身抹眼,不提白玉。

胡言碎碎,不知云云何语。


他酒醒三分,连夜备马,

拉我一路重行红衣漫路。

行不知日过,眠不知月度。

苍青至沙黄,峻山至平荒。


云青漫曳,远野空长。

紫台朔漠,塞土风狂。

马蹄削,人骨瘦。

砖瓦扑地,土石火硝。

他拉我站上墙楼。


紧拳忽松,他抬手即指远方。

风翼漫漫,扬烟起沙。

兵刃把把,埋骨噬肉。

红血片片,撒地眦眼。


一眼不见头。

一眼就见头。


他面有沟壑,淡唇轻启。

他说,她就在那里。

他说,她永远在那里。


人走影逝,空余蛮夷一片。

眼角起泪,星星点点,未落先干。

轻声蓦起,如果能重来。


都城繁华,烟红酒家,

他未醉,我先醉。

言语不再淡淡,问我白玉何在。

惊觉酒凉银杯。


白玉已碎。

我不再瞒目欺语。

指尖点点,谶语旋旋。


狼烟起,民靡。

皇权没,民落。


白玉得手,雨下一路奔走,

跪伏亲母身前,然亲母已垂首,

面蜡齿黄,茧手握握,

白丝缕缕,触皆寒栩。

泪下,口啸,怒至,手起,玉碎。


他睫下影深重重。

我垂首虚避他目,渐缓杯凉指尖。

心中默语万千,

如果能重来。


他起身不再言语,留我滞在原地。

步履未远,忽而转身回头,

问我为何不随他一同远走。


复至杂屋,斧落锁破。

灰落黄金甲,难盖昔日光。

尘覆利骁剑,未没剑锋寒。


灰落,甲出。

尘起,剑拔。


他腰间多出一囊,囊中块块碎玉。


纵马彪炳万军昂首,

剑碎金戈红血缠身。

肩负万民齐家嬉语,

从此随她落拓生根。


眼落沙,玉难圆,人难全。


如果能重来。




@LOFTER图书管理员 
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U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