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EL

你会遇见很多有趣的人,然后忘记我 ​​​

《普通生日愿望》

是谐音梗



刘小壮是个普普通通的人,干着普普通通的工作,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,做着不切实际的梦。

 

从小他就是所谓的胖头鱼,只能随着水流沉沉浮浮,他不像那些小鱼小虾,一辈子只能在幽深的海底蜗居,却也不能像那些巨鲸,长啸一声冲破水面,掀起滔天巨浪。

 

所以从上小学开始,刘小壮每年的生日愿望都是希望有人能够诚心实意地夸夸他,这个愿望一直持续到了25岁。

 

 

25岁生日那天,一如既往的一个人,面前一如既往摆着一份巴掌大小的蛋糕,一如既往的愿望。

 

当他许完愿再睁眼时,一切都变了。

 

他发现自己身上套了一套银白色的铠甲,铠甲上还有几处斑驳的血迹,他抬头,看见一条巨龙躺在自己面前,已经断了气。

他搀着一个女子走出恶龙的洞穴,同光明一起到来的还有人群的欢呼声,国王走到他身边,说为了答谢他救出公主,想要什么就尽管开口。

刘小壮说他想要国王夸夸他。

国王大声笑起来,连一旁的公主也捂嘴偷笑,国王不留余力地夸了他,夸完之后国王问他,

“你愿不愿意加入我的护卫队。”

 

原来国王不是诚心实意地夸自己,只是想让自己为他卖力,刘小壮大手一挥,说了声呸。

 

再睁眼的时候刘小壮发现自己在一个偌大的运动场里,四面人声鼎沸,五颜六色的纸条飘在半空,刘小壮拿了金牌,教练员激动地冲出观众席把他一把抱住。

从领奖台下来后,一个中年男人找到刘小壮,见面就是一阵天花乱坠地夸赞,刘小壮眼泪都要被夸出来了,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夸他,他强忍着嘴角的笑意不停地点头。

只听那人说,“你要不要来帮我代言。”

笑意僵在嘴角,刘小壮转身留下一个落寞的背影。

 

第三次,刘小壮身着一身西装,站在领讲台上。

迷迷糊糊说完获奖感言,他一个人在休息室看着桌上的奖杯发呆。

一个油头的商人窸窸窣窣推门走进来,两人聊了很多,商人毫不掩饰地夸赞了刘小壮,说刘小壮就是时代之光。

刘小壮笑了笑,不好意思地挠头。

商人说,“你愿不愿意把专利卖给我。”

刘小壮低头,以一阵沉默作为答复。

 

刘小壮明白了,原来这个世界不会有人真心实意地夸另一个人。

 

这一次,他再睁眼时发现一切都变成了灰白色,他置身在一片浑浊的水里,眼前都模糊起来,看不清周围,只有一阵又一阵的呱呱声。

 

一个小女孩走到他附近,怯生生地问她的母亲,“妈妈这是什么。”

 

妈妈笑着摸了摸她的脑袋,“这是牛蛙。”

 

小女孩大声地重复着,“牛蛙!牛蛙!”

 

 

 


end.

@LOFTER图书管理员 

祝大家新年都牛哇!牛哇!


 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 )

© YUEL | Powered by LOFTER